無意間接觸到只有在電視里才能看到的毒品,鄞州的兩個小伙陷了進去。一個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容留朋友在家中吸毒,而另一個則比較“作”,車上撿到包毒品想去嘗嘗什麼味道。最終兩個人都被抓了。□通訊員 錢婷婷 李績 記者 方磊  
  無知“義氣哥”講義氣進班房
  “都是朋友義氣害了我,我好後悔。”高橋派出所冰冷的審訊室里,小李一邊哭一邊對民警說,只因哥們義氣,對兄弟到自家吸毒睜隻眼閉隻眼,沒想到這已觸犯了法律。日前,小李被高橋警方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刑事拘留。
  之所以走到今天這一步,完全是因為他的兩個好哥們。今年8月份,在一次朋友聚會上,小李認識了李傑和袁某,三人都是30歲上下的年紀,很快便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哥們。
  今年國慶期間,小李邀請兩個哥們到家中做客,三人用過晚飯後便在房間里看電視。這時,李傑神秘兮兮地從包里取出一小包東西,裡頭裝著類似味精一樣的白色粉末。
  “這是什麼啊?”小李好奇地問李傑。
  “好東西,兄弟,來點嘗嘗。”李傑笑著拍著小李的肩膀說道。
  這一下,小李完全明白了,裡面裝的白色粉末不是別的,就是電視里說的毒品。小李心裡知道吸毒是違法的,但礙於朋友情面,他也只好說,“我還要替我爸爸出門辦點事,你們先獃一會。”藉著這個由頭,他默默地走出了房間。
  兩個好哥們竟然在自己家吸毒,想到這裡小李心跳個不停,但他並沒有選擇報警。小李的默許讓李傑和袁某心裡樂開了花。有了第一次就有下一次,此後兩人便隔三岔五到小李家吸毒,每次小李都是默默地為兩個好兄弟關好房門。原以為只要自己不碰就沒事,直到幾天前警察找上門來他才醒悟過來,容留他人吸毒同樣也是犯罪。
  “我以為只要自己不碰那玩意,就不會有什麼事,我對不起我爸媽……”說到這小李掩面痛哭。目前小李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已被刑事拘留。
  糊塗代駕哥,撿到毒品“嘗鮮”被抓
  “警察同志,我這樣是不是就有案底了?那我以後可怎麼辦啊,我真是第一次犯,我怎麼就這麼糊塗呢!”這是張某吸毒被抓後在審訊室發出的一頓感慨。
  江西人張某今年28歲,是一位代駕司機,也偶爾開黑車。張某和妻子一起住在石碶街雅渡村一暫住房內,雖然年紀不大,但他已是兩個孩子的爹了,兩個兒子都在老家念書。夫妻二人在寧波打工已經9年之久了,日子雖然過得緊巴巴的,但一想到家中的兒子張某也是一臉的幸福。
  11月22日晚上,張某和往常一樣開車出去做生意,這一天他生意出奇的好,一個晚上都沒閑著。23日下午張某正打算給自己的愛車來次“大掃除”,無意間看到了副駕駛位置下有盒中華香煙。“是客人落下的。”張某打開煙盒,發現裡面有一小團錫紙,小心翼翼地撥開錫紙,一小塊類似冰糖的透明固體掉了出來。
  “難道是冰毒?”想到這裡,張某急忙將東西包好回到了家中。
  張某之前做生意的時候曾聽客人提起過毒品是很神奇的東西,如今自己手裡就握著一塊,“要不嘗嘗到底是個什麼滋味。”
  可要怎麼吸呢,對於毒品張某完全是個門外漢,拿著這一小塊毒品愣是不知道從哪裡下嘴。“有事問度娘。”張某打開電腦,在百度上搜索冰毒的吸法,隨後自己用礦泉水瓶製作了吸毒工具,小心翼翼地吸了四五口。
  到了傍晚,張某覺得精神振奮,但沒覺得身體有其他異樣,於是就出去做生意,剛走到半路就碰到派出所設卡盤查,後經檢查其尿檢呈陽性。
  目前張某吸毒證據確鑿,已被行政拘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16drgk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